EN
LIVE 直播
2024
04
19
珍惜時機
by 趙錫麟 教長
2019年09月

珍惜時機

 

趙錫麟教長

 

  

各位教親:隨著年華歲月的逝去,我們累積許多記憶,對於那些警覺的人們,這就是最好的經驗與教訓。先賢們也為我們留下了許多敬畏安拉的典範,供我們學習仿效,以利同登善境,獲得真主的喜愛,成為近主的人。每一個人只要開始向前邁進,必將抵達終點,好的成果屬於那些敬畏真主的人。

至於那些使我們警惕的悲痛事件,曾經使我們感同身受痛苦不堪,穆斯林群體面對的是不斷的傷痛,從巴勒斯坦問題、喀什米爾問題,到一些伊斯蘭國家的內亂外患,還有一些散居各地的少數穆斯林族群,也遭到不同程度的壓迫。

        各位教親:真主說【我必定襄助我的眾使者和眾歸信者,在今世生活中,和列舉各項見證之日】(古蘭經40章51節),那我們該如何看待今日有眾多的穆斯林,而他們竟然無法獲得勝利?我們更要抓緊時機找出其中的原因,並且要及時改進彌補過錯,以實現真主承諾給穆斯林的勝利,那是真主應許他的僕人們必將實現的:【襄助穆民,確是我的責任】(古蘭經30章47節)。

先賢們為了接近真主而堅持的潔淨、維護名節、端莊正直等品德,和齋戒、夜晚禮拜祈禱與懺悔、求恕,就如同經文敘述:【他們在夜間少眠*他們在夜間黎明前向主求恕饒】(古蘭經51章17-18節)先賢們用不同的途徑順服真主,企圖更接近真主,他們也善待眾生,期盼真主善待他們。他們也曾經婉惜錯過敬拜真主的機會而落淚哭泣,他們也曾經心懷恐懼,害怕他們的善功不被真主接受:【那般有所施捨的人們,那些因為將歸返其主而心懷恐懼者】(古蘭經23章60節)這些都是我們學習與仿效先賢們的生活直到最後,如同真主的教誨:【你當敬拜你的主,直到那無疑的消息降臨你】(古蘭經15章99節)學者解釋就是死亡降臨。先賢們刻意堅持順服真主與持之以恆,因為經常維持接近真主的功課,可以有效的獲得真主的護佑,使我們遠離惡魔的誘惑與傷害,真主會使惡魔無法侵犯我們。如同真主的教誨:【我的僕人們,你對他們是沒有任何權柄的,你的主是足以保護你的】(古蘭經17章65節)。仁慈的主的的那些僕人們的形象,是如同經文描述:【至仁主的僕人們是在大地上謙遜行走的,當愚人們以惡言傷害他們的時候,他們說:祝你們平安*他們為他們的主而徹夜叩頭和肅立(禮拜)】(古蘭經25章63-64節)

       各位教親:讓我們一起敬畏真主,抓緊今世生活裡的機會,遵循先賢們的善行典範,接近真主。我們必須趁著還有時間,多做善功,儲備後世所需,真主說:【錢財和子嗣都無裨益之日,除却帶著一顆健全的心謁見安拉的人】(古蘭經26章88-89節)意即,健全的心與完美的善功。

歲月光陰川流帶來的各種警惕資訊,對於那些能夠引以為戒並藉此自我砥礪,達到先賢的典範的人們,他們確已成功了:【歸信且行善,並完全順服真主的人們,他們確是天園的居民,他們將永居其中】(古蘭經11章23節)

回阿訇教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