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尊貴古蘭
by 趙錫麟 教長
2022年04月

尊貴古蘭

 

趙錫麟教長

 

  各位教親:真主安拉教誨我們【這是我所降示的,吉慶的(古蘭)經典,故你們當遵奉它,並敬畏真主,以便你們蒙受真主的慈憫】(古蘭經6155)讓我們一起敬畏安拉。安拉說【拉瑪丹月中頒降的古蘭經(古蘭經2185)安拉是在尊貴的齋月裡,頒降了古蘭經,安拉又說【這確是尊貴的古蘭經*記錄在珍藏的天冊中】(古蘭經5677-78) 明示古蘭經的尊貴,安拉說 以顯明的阿拉伯語(古蘭經26195) 意即這部阿拉伯語文的經典,有助於提升經常誦讀古蘭者的阿拉伯語文程度與修辭能力,因為這部經典的文字優美,詞意明確,是來自安拉的經典。安拉說【這是一部文辭簡明,且來自於明哲全知的安拉解析的經典】(古蘭經111)安拉珍惜他的經典,並且保護這部經典不受竄改或增減,安拉說【那教誨確是堅固的經典*虛邪不能從它的前面或是後方侵入,它是降自明哲、受讚頌的主】(古蘭經4141-42)古蘭經是安拉的語言,遵守經文教誨者必將獲得引領走上正道:【的確,這部古蘭經是引領世人於至正之道】(古蘭經179

各位教親:古蘭經會浸潤歸信者的心靈,它的光亮引領他們的見識,安拉說【我這樣啟示給你從我的命令中發出的魯哈,你原本不知道天經是甚麼,信仰是甚麼;但我以天經為光明,而藉此光明引領我所意欲引領的僕人們】(古蘭經4252)信士們遵循古蘭經的指引,堅信它的明確或寓意的經文,絕不任意闡釋經文涵意,令行禁止。安拉說【學問精通的人們說:我們已確信它,明確的或寓意的,都是來自我們的主那裡。唯有理智的人,才會參悟】(古蘭經37

各位教親:我們必須和家人、子女與親朋好友一起學習、朗誦與背誦古蘭經,尤其是在尊貴的齋戒月裡,當我們群聚在古蘭經的氛圍裡時,天使們環繞著我們,安拉也念記著我們,使我們的家如同在天園裡。因為天使哲布拉伊萊在每個齋月的夜晚都會去見穆聖,教導他學習古蘭(布哈里3220)穆聖教誨我們「你們當念誦古蘭,它將在審判日為它的主人求情」(穆斯林804)虔誠的祈求大能的真主,使我們成為念誦並思考體會古蘭經涵意的人,讓我們能體會經文的教誨,更加敬畏安拉,喜愛他的經典,並且遵奉與身體力行的人。

各位教親:提醒大家遵照穆聖規範的開齋捐,這是在齋月裡每位穆斯林都必須施捨的善款。阿布都拉··歐默爾說:安拉的使者規定開齋節捐,為一個「索爾」的椰棗或大麥,是每位穆斯林必須遵行的主命。無論奴婢或自由人,男或女,老或少,最遲必須於開始會禮以前繳納(拿給需要者)(布哈里1503)這裡的需要者是指貧困需要的人,有些學者認為可以用錢代替實物,在臺灣的替代金額是每人新台幣兩百元,可以在開齋節以前就先行繳納,以方便需要的教親可以及時與我們共享開齋恩典。

敬請遵行穆聖的規範,儘早協助貧困的教親可以和我們一起歡慶開齋。

回阿訇教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