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近主善功
by 趙錫麟 教長
2022年05月

近主善功

 

趙錫麟教長

 

各位教親:真主安拉教誨我們【你們當預先為自己行善,你們當敬畏安拉,當知道你們將與他相會;你們當向歸信者們報喜】(古蘭經2章223節)讓我們一起敬畏安拉。安拉說【他們原奉命敬拜安拉,虔誠順服,恪守正教…】(古蘭經98章5節)穆聖教誨「安拉只准受那專門為他而行,以祈求獲得他認可的作為」(奈沙義3140)無論這些作為是宗教的功課,或是一般的人際行為。安拉教誨穆聖【你說:我的拜功、我的獻牲、我的生存、我的死亡都是僅為安拉,調養眾世界的主】(古蘭經6章162節)當一位穆斯林禮拜,他就是為了敬拜造化他的主。安拉說【東方與西方都是安拉的,無論你轉向哪個方向,你們都將朝向安拉】(古蘭經2章115節)當一位穆斯林為了造化他的主而安心拿出天課,安拉說【你們為安拉施散的天課,必得加倍的報償】(古蘭經30章39節)穆聖說「你為安拉付出的一切花費,都將得到報償…」(布哈里56)安拉說【我們只是為了求取安拉的喜悅而賑濟你們,我們不向你們索取酬庸與感謝】(古蘭經76章9節)這是每位信士的正確心態,我們只為了獲得安拉的喜愛而行善。請看大賢阿布伯克的善行,他為了求取安拉的喜悅而幫助了許多人,安拉為他頒降了下列幾節經文【他虔誠的施散他的錢財*他並非為了受過任何人的恩德而回報*他施散只是為了求取安拉的喜悅*他將來必定喜悅(主恩)】(古蘭經92章18-21節)我們的近親與家人是最應當受到我們關懷與幫助的,安拉說【你當把近親、貧民和旅人所應得的(錢財)交給他們,對於要獲得安拉喜悅者,這是最好的】(古蘭經30章38節)我們不但應當關懷協助他們,更應當寬恕他們,記得他們的好處,如此才能夠接近安拉,獲得他的喜悅。

各位教親:受到安拉讚美的品德還有:為了接近安拉而忍耐與自我克制的人,穆聖曾經讚揚克制憤怒者「在安拉那裡,沒有比一個僕人為了獲取安拉的喜悅而克制憤怒的一口氣更為貴重」(伊布尼馬佳4189),一個穆斯林必須抓緊信仰的價值觀,發揮人道的善行,生活安寧幸福,將他所有的作為都用來期盼能夠接近安拉,獲得安拉的喜悅。

虔誠祈求大能的安拉使我們能夠取悅安拉,成為接近安拉的人。

 

回阿訇教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