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LIVE 直播
2024
04
25
感恩奉獻
by 趙錫麟
2021年12月
 感恩奉獻

  

各位教親:真主安拉教誨【你們當敬畏安拉,以便你們感謝】(古蘭經3章123節)我們必須敬畏安拉,服從使者。الشَّكُورَ是安拉的美好尊名之一,字義是厚道感謝,因為安拉會因為人們對他的些微服從,而厚賜給他們許多善賞,答謝他們的歸順。知足感恩是一件重要的個人功修,要用心、用言語、用行為及工作來表現它。使者、聖賢與善人、智者們都特別重視感恩知足;真主安拉還特別讚美他們。請看安拉對努哈聖人的表揚【他實是一位感恩的僕人】(古蘭經17章3節)安拉也曾經命令姆薩聖人【你要接受我所賜予你的(恩惠),並應當作為一個感恩者】(古蘭經7章144節)安拉也命令穆聖【不然,你應當只敬拜安拉,你應做感恩者】(古蘭經39章66節)

   各位教親:當知足感恩形成一個群體或社會的文化後,必然會衍生人們彼此更緊密的互動往來,產生友愛、慈憫與尊重,進而獲得真主安拉更多的恩賜。【當時,你們的主宣示說:如果你們感謝,我必增加予你們的(恩典)】(古蘭經14章7節)我們在安享平安舒適的生活之際,更應當知感安拉賜給我們的伊瑪尼,使我們能夠在清真寺裡自由地享受平日集體成班禮拜與主麻的聚禮,還有日常生活裡的許多明顯與隱藏的恩惠。我們要知足感恩,感謝雙親的撫育,更應對他們盡孝,以報答他們培育我們的重大恩惠,安拉教誨我們【我囑咐人們孝敬父母,他的母親弱上加弱的孕育著他,他的斷奶是在兩年之中;你當感謝我和你的父母,惟我是最後的歸宿】(古蘭經31章14節)我們更應當對眾人表達感恩之心,知足並且奉獻自己的力量,因為與我們同一個社會裡一起生活的眾人,每一個人都扮演著不同的腳色,為我們的生活貢獻著一己之力。

  虔誠祈求大能的真主安拉在他持續的賜給恩典之際,使我們感受瞭解他賜給我們的眾多恩惠,讓我們知足並表達感謝。祈求安拉賜給我們念記他、感謝他與善盡敬拜他的力量!


 
回阿訇教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