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LIVE 直播
2024
04
18
珍惜恩惠
by 趙錫麟 教長
2022年11月
【珍惜恩惠】
主麻講稿 111/11/11 台北清真寺教長 趙錫麟
 
各位教親:真主安拉教誨我們【…我供給你需要的給養,善果惟賜予敬畏者】(古蘭經20章132節)讓我們一起敬畏安拉。真主安拉不向我們索取給養,反而供應我們的各種需求,這是很大的恩典。安拉說【你們所享受的恩典皆是來自於安拉…】(古蘭經16章53節),安拉的重要恩典是我們生活所需的水與食物,這是人們維持生命的基本訴求,請看安拉的教誨【教世人觀察自己(賴以為生)的食物吧*我將雨水大量地傾注下來*然後我使大地裂開,切實地裂開*我在其中生產百穀*與葡萄和苜蓿*與橄欖和椰棗*與茂密的園圃*水果和牧草*以供你們和你們的牲畜享用】(古蘭經80章24-32節)我們必須感恩,答謝安拉的恩賜,珍惜水和食物等資源,適當開發,協助需要者獲得這些資源,避免浪費。安拉告訴我們【…你們吃吧!喝吧!但不要過度,安拉實是不喜歡放肆浪費者】(古蘭經7章31節)
各位教親:穆聖教導我們「任何人感到身體健康,在家安適無慮,擁有當天的口糧,就如同已經擁有了整個世界」(提爾密茲2346)當我們擁有了安拉慈憫的健康,能夠安居樂業,就已經獲得了安拉的恩賜,我們應當珍惜這些恩典,對安拉感恩,也祈求安拉回賜那些協助我們獲得這些重大恩典的人們;更應當教導我們的家人和子女們珍惜這些恩典,因為安拉會加倍的賞賜那些知道感恩惜福的人們,請看安拉的教誨【當時,你們的主宣示說:如果你們感謝,我必增加給你們的(恩典)】(古蘭經14章7節)
各位教親:平安與安全是安拉的明顯重大恩賜,也是提升我們社會水準的重要因素,請看安拉的教誨【當令他們敬拜這天房的主*他曾經因飢荒而賜食賑濟他們,並為懼怕而賜安寧予他們】(古蘭經106章3-4節)我們必須積極的向安拉感恩,期盼安拉讓我們繼續享受他恩賜的安定生活。
虔誠祈求大能的安拉使我們成為感恩的人,牢記他的恩典的人與順服他的人!
 
 

 

回阿訇教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