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真主召喚
by 趙錫麟 教長
2021年04月

真主召喚

 

趙錫麟教長

 

各位教親:真主安拉教誨我們【你說:我的歸信的僕人們啊!你們當敬畏你們的主。在今世行善者,得享福報】(古蘭經39章10節)讓我們一起敬畏真主。我們目前正逢尊貴的齋月,真主命令我們在這個月裡齋戒,這是屬於教門的五功,祈求大能的真主賜福各位,並且接受我們在這個尊貴的月裡的各項功課,使我們成為敬畏真主的信士。

       真主教誨我們【眾歸信的人們啊!已經如同為前人制定一樣的為你們制定了齋戒,以便你們敬畏】(古蘭經2章183節),穆聖說「在齋月的第一個夜晚裡,惡魔被禁錮,精靈也被阻隔,火獄緊閉,無任何門開敞。天園各門全開,無任何門關閉。呼喚者召喚:求善的人前來吧,求惡的人止步吧」這是召喚齋戒者在齋月裡每天接近真主,以善功回應真主,以獲取真主的喜悅。穆聖說「每當日出必有兩位天使在太陽的兩邊召喚:眾人啊!快到你們的主這裡,唯有人和精靈聽不到召喚」。

       各位教親:真主命令我們做的善功包括拜功,真主說【眾歸信的人啊!你們當鞠躬、叩頭和敬拜你們的主,並且力行善功,以便你們成功】(古蘭經22章77節)禮拜是五功之一,成立拜功就是成立教門信仰,不守拜功如同不守教門信仰。讓我們一起按時禮拜,記念真主,回應真主的教誨【眾歸信的人們啊!你們當多多記念安拉*當朝夕讚頌他清高】(古蘭經33章41-42節)穆聖說「任何一夥人聚集記念安拉,他們僅只為了獲得安拉的喜悅,必將聽到天上的呼喚者說:你們起來吧!你們已經獲得了寬恕,你們的過錯已經被善功取代。」

誦讀古蘭經是記念真主的最佳功課,因為古蘭經就是真主的呼籲和教誨【它確實是一部尊貴的經典*它的前後不受謬誤侵擾,它是降自睿智,受讚頌的主】(古蘭經41章41-42節)真主要求我們遵奉它的命令,遠離它所禁止的。我們在古蘭經月裡,更須經常誦讀,參悟它的涵義。經常伴隨古蘭經的人在審判日將獲得尊敬與提升品級。穆聖說「有人對伴隨古蘭經的人說:你頌讀它,你上升,就如同你在人世裡頌讀一樣。你的品級將在你所頌讀的最後一節經文那裡。」

       各位教親:真主呼籲我們【眾歸信的人們啊!你們當花用我所賜給你們的】(古蘭經2章254節)穆聖說「一位天使將在天上的一扇大門那裡呼喚:誰在今天借貸給他人,將在明天獲得報償。另外一位天使祈禱說:主啊!請賜給施濟者繼承,賜給吝嗇拒絕者虧損。」證明真主鼓勵我們施捨行善,真主將會加倍的獎賞我們。任何人在這個貴月裡行善助人,招待齋戒者開齋,寬恕他人,都將有助於在後世裡獲得真主的護佑。

穆聖說「安拉在審判日說:那些因為我的尊貴而互相友愛的人們在哪裡?今天,我將在這個除我之外無有遮蔽的日子裡,為他遮蔽。」各位回應真主呼籲的人們,讓我們一起仿效經文裡提到的那些信士們的話【我們的主啊!我們確實已經聽到召喚者的召喚,你們當歸信仰你們的養主,於是我們就歸信了】(古蘭經3章193節)祈求真主使我們成為聽信他的召喚並歸信的人。

       各位教親:那些回應真主召喚的人們在後世裡將被召喚到天園的大門那裡,如同穆聖所說「那些遵守拜功的人,將被召喚從拜功門進入天園。那些遵守施捨天課的人,將被召喚到天課門進入天園。那些遵守齋戒的人,將被召喚到瑞彥門進入天園。」穆聖又說「在天園裡有一座被稱為瑞彥的大門,遵守齋戒的人在審判日將從此門進入天園,而且只有齋戒者可以通過此門。屆時會有召喚者說:齋戒的人在哪裡?於是齋戒者開始從此門進入天園,只有齋戒者可以通過。當他們進入以後,這座大門就關閉了,無人可再進入。」

聖訓也描述當信士們進入天園安置後「召喚者說:天園的居民們!你們和安拉有約,他將為你們履約。於是他們詢問:是甚麼約呢?安拉已經加重了我們的天平,使我們的面孔光亮,讓我們進入了天園,搭救我們遠離火獄。穆聖說:「於是撤離了屏障遮蔽,他們見到了安拉。憑著安拉發誓,安拉賜給他們的眾多善賞,沒有比親眼見到安拉更珍貴的。」

     虔誠祈求真主慈憫我們,讓我們成為那些被召喚進入天園,獲得覲見真主的人!

回阿訇教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