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寬恕的主
by 趙錫麟 教長
2020年09月

寬恕的主

 

趙錫麟教長

 

 各位教親:真主安拉教誨我們【你們應當競先趨向從你們的主發出的饒恕,和那與天地同寬廣的,已為敬畏者備妥的天園】(古蘭經3章133節)我們必須敬畏安拉。安拉呼籲他的僕人們【我的對自己過分的僕人們呀!你們不要對安拉的慈憫絕望,安拉必定饒恕一切罪過;他確是寬恕、至慈的】(古蘭經39章53節)請看穆聖的神聖聖訓「我的僕人們呀!你們晝夜犯過,而我必定饒恕一切罪過。你們當向我求恕,我必然寬恕你們」經上說【你的主確是寬恕的】(古蘭經53章32節)這是多麼偉大的號召與慈憫。

       各位教親:要獲得安拉的饒恕,必須先端正自己的信仰,安拉說【你們當奔向你們的主的饒恕,和與天地一樣寬廣的天園,那是為歸信安拉和他的眾使者的人們所準備的。那是安拉的特恩,他將它賞賜給他所意欲者。安拉是掌握宏恩的】(古蘭經57章21節)信士們將獲得真主的寬恕與接近,穆聖說「在審判日,信士將接近他的主,直到他被遮蔽,安拉對他數說他的罪過,然後問他:你知道了嗎?他回答:是的,我的主啊!我承認過錯。安拉對他說:我已經在人世裡為你遮蔽了你的罪過,而今天我也饒恕了你。然後把他的善行書卷交給他」

     各位教親:行善也是獲的安拉饒恕的原因,安拉說【歸信且行善者,我必勾銷他們的罪惡,我必以他們最好的行為報賞賜給他們】(古蘭經29章7節)吉慶的安拉必然會將最佳的報償回饋給那些歸信並行善者,並且還會寬恕他們的罪過。安拉說【歸信且行善的人,安拉應許他們】(古蘭經5章9節)

       做好淨身並且遵行拜功,也是可以洗滌罪過提升品級,並獲得安拉喜悅。穆聖說「一個人做好小淨,然後去禮拜,必將獲得寬恕他在這段期間到下次禮拜之間的一切過錯」當一個人坐在他禮拜的地方,天使們就會為他祈求安拉的饒恕。穆聖說「只要你們任何一人坐在(禮拜)的位置,必有天使為他祈求。他說:主啊!求你寬恕他!主啊!求你慈憫他!」安拉會饒恕那些堅持參加主麻聚禮,並完成相關聖行的人,穆聖教誨我們「任何人做好小淨,前往清真寺接近前排,用心聆聽,必將獲得他在這段期間到下個主麻之間,再增加三天的一切過錯。」

       各位教親:為了行善的一切開支花費,都會獲得安拉賜給為主道捐輸者的報償,安拉將饒恕他的罪過,倍增他的賞賜。安拉說【如果你們以善債借貸給安拉,他將加倍賜予你們,並且饒恕你們。安拉是善報的,寬容的】(古蘭經64章17節)學者們解釋,施捨捐輸可以抵償過錯,洗滌罪惡。善待他人也是可以獲得饒恕的原因,穆聖教誨我們「安拉寬恕你們之前的一個人,他和善買賣,寬容待人」。

穆聖說「任何人在大地上說:萬物非主唯有真主安拉、安拉至大、無為無力,唯有仰仗真主安拉,雖然他的過錯多如海浪推動的泡沫,必將獲得安拉的饒恕」記念真主安拉是能夠獲得安拉寬恕的原因,其中最重要的記念詞是:

«لَا إِلَهَ إِلَّا اللَّهُ الْحَلِيمُ الْكَرِيمُ، لَا إِلَهَ إِلَّا اللَّهُ الْعَلِيُّ الْعَظِيمُ، سُبْحَانَ اللَّهِ رَبِّ الْعَرْشِ الْعَظِيمِ، الْحَمْدُ لِلَّهِ رَبِّ الْعَالَمِينَ»

       萬物非主唯有善報慷慨的安拉,萬物非主唯有崇高至偉的安拉,讚美安拉是偉大阿勒施的主,一切感贊都歸屬於養育眾世界的主!

多求寬恕必獲得安拉的饒恕,安拉說【你們當向安拉祈求恕饒,安拉確是多恕的,至慈的】(古蘭經2章199節)安拉也說【誰作惡或自虧,然後向安拉祈求饒恕,他將發現安拉是寬恕的、至慈的】(古蘭經4章110節)穆聖也教誨我們「任何人說了,我向那位萬物非主唯有他是真主求恕,他是永生不滅的主,我向他懺悔。必將獲得饒恕」我們應當晝夜多向安拉祈求饒恕,為我們自己,也為我們的雙親多做篤阿,這是聖賢們的做法,請看經文敘述伊布拉欣聖人的祈求【我們的主啊!求你在審算實現之日饒恕我和我的雙親,以及眾信士們】(古蘭經14章41節)我們為雙親和長輩們所做的篤阿和求恕必將獲得他們的喜愛,請看穆聖的教誨「一個人將在後世裡獲得提升品級到天園裡,他就說:怎麼會有這些呢?有天使回覆說:這是因為你的孩子在為你求恕饒」讓我們為我們已經歸真的先人們、親友們和那些善待我們的人們祈求安拉饒恕,這是對我們和他們都有益的。

      主啊!祈求你寬恕我們以前的作為,和以後的作為,我們顯現出來的,和我們隱藏的事物。

回阿訇教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