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LIVE 直播
2024
04
30
蓋德爾夜與開齋節會禮通知
財團法人台北清真寺基金會
2024年04月01日
敬愛的教親:
祈求 安拉恩賜闔府平安健康暨齋月吉慶,阿米乃!
〝蓋德爾〞夜:在《古蘭經》與聖訓裡都明白的指出:這一夜晚到黎明前都是充滿吉慶與回賜的,所以稱為「蓋德爾」(尊貴之夜)。根據聖訓闡明這一夜是落在齋月裡最後十夜中的某一奇數夜晚。
今年齋月第27個夜晚,也就是4月6日(週六)。 
 
關於開齋節:依教法規定,封齋至第29日(4月9日,週二)傍晚看月:如見月,則次日4月10日(週三)即開齋;如未見月則於4月11日(週四)開齋,並舉行開齋節會禮。開齋節的正式日期,本寺將於4月9日晚8:30以後公布或來電(02)2321-9445洽詢,亦可上臉書Facebook粉專:台北清真寺Taipei Grand Mosque及相關穆斯林各Line群組即可得知開齋訊息。
開齋節會禮:開齋節當日上午7點念大讚,7:15準時舉行會禮,在此呼籲:請在家完成小淨並自備個人拜墊。
開齋捐(麥子錢)每位新台幣貳佰元正,必須於開齋節會禮前繳交完畢,以完美齋功。耑此
敬祝 闔府平安、齋拜圓滿。

回公告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