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Thorough epidemic prevention
by Dr. Ibrahim Chao
2021年12月
   各位教親:真主安拉教誨我們【你們當敬畏安拉,以便你們成功】(古蘭經3200我們必須敬畏安拉。安拉說【我確已用最佳的型態造化了人】(古蘭經954)先賢闡釋 :安拉用最佳的情況造化人,賜給人的身體最好的形象,又賜給我們明顯與隱藏的恩惠。讓我們享受健康,並且要我們自己負責維護安拉賞賜的各種恩惠。
我們必須自問:是否已經善盡維護自身健康與形象的責任?伊布尼‧阿巴斯闡釋經文【然後在那日,你們必為所有的恩澤而被審問】(古蘭經1028)經文裡的「恩澤」就是指安拉必將審問他的僕人們身體與聽覺、視覺的健康。
     穆聖教誨我們「你對你自己的身體有應盡的義務」(布哈里5199),穆聖也提醒我們「眾人大多忽略的兩項恩賜即是:健康與可以行善的閒暇」(布哈里6412),穆聖更提醒我們「一個僕人在審判日首先被審問的恩澤是:我不是已經賜給你健康的身體嗎?」(提爾密茲3358)
    各位教親:我們必須善盡維護自身的健康,做好清潔衛生,注意防疫保護自身健康,不受各種疾病的侵襲,尋求各種必要的保健措施。穆聖說「任何一個人在獲得了確認無疑的信仰後,最好也獲得安康」(提爾密茲3558)我們可以藉著身體安康來實現幸福的生活,身體健康生活安適可以讓我們服從安拉的教誨多做善事,經營謀生,維護與創新文明。
    各位教親:在舉世受到新冠病毒侵襲的威脅之下,我們的政府不遺餘力做好防疫工作,並提供居民注射有效疫苗,知感安拉的恩典,讓我們大家得以安享健康。穆聖說「專注那些對你有益的事」(穆斯林2664)我們在感恩之餘,必須配合政府的政策,遵照規範注射疫苗,做好防疫措施。更應當協助宣導,促請台灣社會的全體國民與外籍民眾,一同完成疫苗注射,周全防疫的工作,只有如此才能夠周全我們國家的全民防疫,託靠真主安拉慈憫,切實控制疫症傳播。協助注射防疫單位僅只負責注射疫苗,並不會追究個人身分是否合法居留的問題,敬請全體教胞協助宣導,維護我們社會周全防疫,實現安居樂業的群體利益。
 
 
BACK KHUTB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