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福祿寬裕
by 趙錫麟 教長
2019年08月

福祿寬裕

 

趙錫麟教長

 

  

 各位教親:真主教誨我們【誰敬畏安拉,他必為其開啟出路*並且從意料不到的地方供應他】(古蘭經65章2-3節)真主又說【你向我的僕人們報喜*他們傾聽言詞而遵循至善】(古蘭經39章17-18節)讓我們一同敬畏順服真主。

       各位教親:真主造化眾生並且負責他們的給養:【大地上的生物,沒有一個不是由安拉負擔其給養的,安拉也知道它的居所和葬身之處; 一切事物都記載在明典裡】(古蘭經11章6節)真主是眾生所需給養的唯一供應者,【安拉確是賜予萬物給養的,確是具有至強能力的主】(古蘭經51章58節)眾生的給養是已經預訂並且分配完畢,我們每一個人只有憑藉著各種因素去獲取自己的給養。敬畏真主是獲得給養的一個重要因素,請看真主的教誨【設若各城市的居民歸信並敬畏,我必為他們開啟天地的福澤】(古蘭經7章96節)學者們解釋:當人們歸信真主,追隨他的使者並且服從真主與使者的命令,避免觸犯真主的禁令,真主必然將為這些人開啟天上的福澤,降下甘霖,使大地生長各種作物豐收,牲畜繁殖,寬裕給養,讓人們安享和平的生活。

       若要獲得今世生活吉慶與後世幸福,福澤綿長,就需要我們遵循正道敬拜真主與處理人際關係和具備良好品德,這些都是使生活吉慶的因素。真主說【若他們遵循正道,我必賞賜他們豐富的雨水】(古蘭經72章16節)遵循正道將獲得真主賜給我們今世的給養寬裕。周濟貧困與施捨也是生活吉慶的因素。真主藉著尤蘇福聖人的兄弟教誨我們【安拉必定善賞施捨者】(古蘭經12章88節)意即施捨者將在後世裡獲得真主的賞賜與今世生活吉慶寬裕。真主還會厚賜施捨周濟他人者:【你們為主道施捨的,必將獲得他的補償,他是最好的給養者】(古蘭經章39節)周濟施捨將寬裕我們的財富,穆聖說:「安拉說:你們施捨花費,我給你們所施捨花費的」穆聖又說:「安拉的手裡是豐滿的,不會因為晝夜慷慨花費而減少」這是仁慈真主的承諾,是重大的保障。穆聖更宣布:「憑著安拉發誓,告訴你們三件重要的事:一個僕人的財物不會因為施捨周濟他人而減少…」倘若我們期盼給養寬裕,就要不吝周濟施捨,幫助需要的人。

       各位教親:親屬與血緣關係必須維持,因為這也是使生活吉慶的因素。穆聖說:「任何人期盼生活給養寬裕,增加自己的紀念,就應當接續他的血親」因為接續近親也是施捨,而使人們懷念會紀念自己的善行,也是要周濟與施捨。向教親們報喜,每一位孝敬雙親,密切維持親屬關係的人,都將獲得給養寬裕與長壽吉慶。

紀念真主與祈求真主寬恕,也是使生活吉慶的因素。請看呼德聖人的呼籲【我的族人哪!你們當向你們的主求恕饒,然後向他懺悔。他會降給你們豐沛的雨水,並使你們更加富強】(古蘭經11章52節)雨水是給養的徵兆,大賢歐瑪爾說:有水的地方就有財富。請看努哈聖人的教誨【我說,你們當向你們的主求恕饒,他確是多恕的*(如果你們懺悔求恕)他將使天降給你們豐沛的雨水*並且賜給你們錢財和子嗣,為你們設置天園和河流】(古蘭經71章10-12節)懺悔求恕可以寬裕給養,增加財富與子嗣。

       仰仗真主更是使生活吉慶的因素:【誰託靠安拉,他就使誰滿足】(古蘭經65章3節)學者說:真主承諾,他將滿足那些仰仗他與託靠他的人們。努力工作與善盡職責,然後託靠仰仗真主,必將獲得吉慶。而對真主的感恩與讚美,必將延伸我們生活給養的寬裕與吉慶,【當時,你們的主宣示說:如果你們感謝,我必增加給你們(恩典)】(古蘭經14章7節)、【安拉確是多恕的,善報的】(古蘭經42章23節) 對真主虔誠感讚,必將獲得真主賜給我們和家人子女們幸福吉慶,給養寬裕的生活,穆聖說:「安拉用賜給他的僕人的給養來考驗他,誰歡欣接受安拉分配給他的,安拉必將賜給他吉慶並寬裕(給養),誰不歡欣接受(安拉的分配),也不會獲得安拉的吉慶」。祈求真主慈憫我們的福祿給養吉慶,福澤綿長。

 
回阿訇教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