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爭取獲益
by 趙錫麟 教長
2019年04月

爭取獲益

 

趙錫麟教長

 

  各位教親:真主教誨我們【眾歸信的人們啊!你們當真實的敬畏安拉,你們當至死謹守伊斯蘭】(古蘭經3章102節)讓我們以敬畏真主共勉。我們必須堅守穆聖的教導,穆聖說:「守住對你有益的,祈求安拉的幫助」對於可以了解它的涵義並且身體力行的人們,這句話確已包含了今世與後世的一切好處。

  穆聖說的「守住」就是要我們積極的去做對於我們在今世和後世裡有益的事,真主造化我們人類就是為了讓我們敬拜真主,所以首要就是應當履行與真主約定的各種功課。此外就是各種能夠幫助我們自己提升生活品質的行為,因為生活幸福可以表達更多的感恩。我們的這些行為都必須在祈求真主護佑與仰仗真主成全的前提之下進行,儘力行善,多求相助。當我們不「守住」這些益處,必將遭遇怠惰、忽略的影響,不仰仗真主的護佑與成全,而完全荒廢了善功。

  各位教親:穆聖說的「有益的」對我們穆斯林最大的益處,首要就是學習我們宗教和生活必需的知識,如此才得以與真主、與眾人良好相處。儘力做好敬拜真主的各項功課,善待他人。祈求真主賜給我們合法的生活與給養。能夠妥善托靠真主的人有福了,能在最後見證自己成功的人有福了。倘若我們要挑選對自己生活有益的工作,就要仔細選擇正確途徑,仰仗真主的相助。真主必定會使我們的途徑容易,協助我們成功。

  倘若我們真正的託靠與仰仗真主,必定如同飛鳥一般,早上空腹離巢,傍晚飽食歸巢。真主說【誰敬畏安拉,安拉就為誰開闢一條出路*並且從他想不到的地方賜他給養。誰託靠安拉,他就使誰滿足。安拉必能成全自己的事情,安拉確已為萬物規定了定數】(古蘭經65章2,3節)倘若我們自大自滿,猶豫不決充滿弱點,必然會衰弱退步,遭受羞辱。真主說【凡欲獲得今世(生活)者,我將在今世以我所意欲的給予他們中我所意欲者。然後,我將安排火獄,他們將受責備,遭驅入它】(古蘭經17章18節)

  各位教親:我們應當抓緊真主的繩索,他是我們的保護者,最好的保護者與最佳的支持者。

 

回阿訇教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