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LIVE 直播
2024
04
18
Defend the faith
by Dr. Ibrahim Chao
2018年12月

捍衛信仰

 

趙錫麟教長

 

  各位教親:正確的伊瑪尼必須是發自內心的語言和一致的行為,要忠實地實踐與捍衛信仰,必須自我奮發努力。這就是真主在經文裡讚揚,並且承諾賜給正道的人們【為我奮鬥的人們,我必定指引他們走向我的道路上,安拉確是與為善者同在】(古蘭經29章69節)。

 

  為了踴躍實踐信仰而做的奮鬥與犧牲,首重於放棄違背主道的慾望和習慣,或是緊隨穆聖的典範:「你們不算歸信,除非能夠使你們自己的慾望變成追隨我所帶來的(教誨)」因此,每個穆斯林必須有足夠的勇氣,來清除不符合以瑪尼的私慾和習俗,雖然這些習俗已經是根深蒂固的存在於社會之中,墮落於自己的私慾更會遠離正信,經上說【而順從私慾者,有誰比他更迷誤呢?】(古蘭經28章50節)

 

  至於忠誠傳達,勇敢捍衛正信,則是每位穆斯林的天職,我們應當儘力傳播教門,促使世人正確瞭解伊斯蘭,因為伊斯蘭會為世人帶來公正與和平,實現真主的承諾【須知,尊榮只屬於安拉和他的使者以及信士們】(古蘭經63章8節) 這是每位信士的特質。

 

  穆斯林的信仰不接受屈辱,也無需奉承阿諛或當作交易籌碼。真主在經裡譴責那些分割信仰的人【難道,你們只信守經典裡的一部分律例,而不信其餘的嗎?】(古蘭經2章85節)因此,任何侮辱我們教門的行為,都是我們穆斯林不能接受的。

 

  但是如今有一些不肖的穆斯林,他們違背了上述的正道。有學者們形容這些人是:他們斷章取義,只從經典裡割取他們所要的一部分,他們背棄那些不符合他們需要的教義,他們只要伊斯蘭符合他們的慾望。他們已經為教門帶來了災禍,他們不是為了伊斯蘭而鼓舞,他們鼓舞只是為了滿足私慾。有人形容他們是:欠缺對伊斯蘭的忠誠,而他們本身也欠缺只有伊瑪尼正信才能帶給我們的勇氣。

 

  各位教親:我們必須立即矯正我們自己,必須用正確的教育充實自己,做好萬全準備,才能夠戰勝真主的敵人,獲得我們需要的勝利。穆斯林必須以伊斯蘭為榮,而非因為自己歸屬於東方或西方的陣營。我們必須從基礎開始,充實我們自己和培育下一代,學習正信教門,堅守主道。

 

  各位教親:讓我們一起敬畏真主,為了榮耀伊斯蘭而努力捍衛我們的信仰,勇於遵奉真主的教誨,忠誠宣揚主道,只有如此才能攀上奮鬥的巔峰,成為真主在經上讚揚的「有智慧的人」:【你向我的僕人們報喜訊吧!他們傾聽言詞而遵循至善。這些人是獲得安拉的引領,這些人確是有智慧的人】(古蘭經39章17-18節)

 
BACK KHUTB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