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LIVE 直播
2024
04
21
Being grateful
by Dr. Ibrahim Chao
2022年06月

知足感恩

 

趙錫麟教長

 

 

各位教親:真主安拉教誨我們【眾歸信的人們啊!你們當敬畏安拉,當說正言】(古蘭經3370)讓我們一起敬畏安拉。安拉對我們慷慨施給恩惠,喜愛見到我們對他感恩。安拉說【安拉對於世人確是有眾多恩惠的】(古蘭經2243)他賜給我們生命,驅使天地萬物供應我們所需,引領我們走上正道,賜給我們明顯的與隱藏的眾多恩惠,的確【安拉是執掌宏恩的】(古蘭經374)

各位教親:每一個人都必須感謝幫助我們或提供服務的人,姆薩聖人在幫助舒爾布聖人的兩個女兒打水後,其中一位明確指出了他的兩項重要品德,請參看經文敘述【我的父親呀!請你僱用他吧,你最好僱用這個強壯且忠實的人】(古蘭經2826)蘇萊曼聖人也教誨我們承認安拉的恩惠,他說【這是我的主的恩典】(古蘭經2740)安拉命令我們必須承認我們所享受的恩惠,尤其是父母的養育之恩,伊布拉欣聖人就曾經為他的雙親祈求【我們的主啊!祈求你在審判日饒恕我和我的雙親】(古蘭經1441)優蘇福聖人和他的兄弟之間的故事,更凸顯了他們尊敬他們的父親葉爾估白聖人的事【他們說:以安拉為誓,安拉確已讓你優越過我們了】(古蘭經1291)夫妻之間互相感恩可以增加雙方的感情與生活幸福,穆聖當年感念他的妻子哈迪佳女士,就明確提到她的諸多優點「人們背叛我時,你相信我。當人們杜絕我的錢財時,你與我分享你的錢財」(艾哈邁德24864)當我們對親友表示感恩,將會強化彼此的情誼。 穆聖就曾經讚揚大賢艾布伯克的美德,感謝他的善意贊助與深厚友情(布哈里3661)

虔誠祈求大能的安拉使我們成為經常感恩,不忘懷善意幫助我們的人們。

 

BACK KHUTB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