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和平聖使
by 趙錫麟 教長
2022年10月

和平聖使

各位教親:【凡是使者命令你們的,你們就應當接受它;凡是使者禁止你們的,你們就應當戒除它…】(古蘭經59章7節) 讓我們一起敬畏、服從安拉。

穆聖誕生於西元571年,是阿拉伯人稱為「象年」的太陰曆三月,他的誕生是真主安拉對世人的慈憫,也是為了引領世人了解真理,這是安拉回應伊布拉欣聖人當年的篤阿,他祈禱說【我們的主啊!求你在他們之中差遣一位使者…】(古蘭經2章129節)派遣穆聖也是實現爾撒聖人預告的喜訊【並且以在我之後的使者,名叫艾哈默德,向你們報佳音】(古蘭經61章6節)

穆聖的誕生確是安拉的恩典,他奉派擔任安拉的使者更是安拉的榮寵。安拉說【安拉確已恩寵眾穆民了,因為他在他們之中差遣了一位同類的使者…】(古蘭經3章164節)穆聖說「我確是仁慈的引領」(阿爾巴尼正確聖訓)穆聖為我們帶來了具有人性目標的使命,且是舉世通用的原則,督促我們彼此友愛和諧,穆聖說「讓我指引你們一件事,如果你們做到了,你們將彼此友愛!你們應當在彼此之間散播平安」(穆斯林54)

穆聖也主張公道與實踐承諾,他在尚未奉派成為使者之前,就在麥加加入了「道德聯盟Helf Al-Fudul」,這個聯盟是由各部落人士組成,主張伸張正義,扶持弱者獲得他們應得的權益。這個聯盟本身就是人權公約,是以實踐正義公理,維護人權為目標。伊斯蘭始終支持所有呼籲合作以實現敬畏安拉,維護正義的盟約。

 請看穆聖的闡釋「伊斯蘭來臨後只是增加了它的穩固」(穆斯林2530)意即:確認這些盟約的正當性,因為公平正義是社會和平安定與寬容共處的主因。

安拉教誨我們【安拉的使者確是一般期盼安拉和末日,並且多多記念安拉者的優良模範】(古蘭經33章21節)穆聖留給我們的典範,我們必須積極遵循,提升我們的信仰,均衡物質與精神需求,改善我們的生活,成為寬容平和的穆斯林,期盼獲得安拉的喜悅,在後世裡能隨同穆聖安享天園。

虔誠祈求大能的真主安拉成全我們以穆聖作為我們的典範,追隨著他的引領前進。

 

 

回阿訇教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