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LIVE 直播
2024
04
20
Glory be to God
by Dr. Ibrahim Chao
2022年12月
【讚主吉慶】
主麻講稿 111/12/02 台北清真寺教長 趙錫麟
 
各位教親:【眾歸信的人們啊!如果你們敬畏安拉,他將以準則賞賜你們,並消除你們的罪過,饒恕你們;安拉是掌宏恩的】(古蘭經8章29節) 讓我們一起敬畏、服從安拉。真主安拉教我們讚頌【那是安拉,調養你們的主,讚頌安拉—調養眾世界的主—清高吉慶!】(古蘭經40章64節)學者們解釋經文:讚頌安拉的偉大至尊、恩澤綿長。安拉掌握著一切權柄,全能萬事【讚頌掌握所有權柄者!他是全能於萬事的】(古蘭經67章1節)
安拉大能,精巧仔細的造化萬物【讚主尊大吉慶!他在天上造化許多巨星宮宿,又造明燈(太陽)與明亮的月亮】(古蘭經25章61節)尊大超絕一切的安拉更造化了具有最佳形象的人,請看安拉的教誨【他賦予你們形象,而使你們的體形優美,他賜予你們佳美的食物。那是安拉,調養你們的主,讚頌安拉—調養眾世界的主—清高吉慶!】(古蘭經40章64節)
各位教親:當穆聖傳述安拉的神聖聖訓的時候,他都會說「吉慶清高的安拉說…」(布哈里4779) 穆聖也教導我們在叩頭時讚誦安拉「我的臉面叩拜那位造化它,賦予它美好形象並開啟聽覺視覺的主,讚頌安拉—調養眾世界的主—清高吉慶!」(穆斯林771) 穆聖也叮囑我們,當在完成禮拜後念誦「主啊!你是平安的,平安來自你,讚頌你清高吉慶,你是榮耀尊貴的主!」(穆斯林591)穆聖也叮囑我們在面臨危難時做這個篤阿祈求「萬物非主唯有安拉,寬容的、尊貴的主!讚美他清高吉慶,擁有偉大的阿勒施的主!一切的感贊都歸於調養眾世界的主」(伊布尼‧嘿班865)
各位教親:當一位信士經常讚頌他的主,伊瑪尼信仰必然將深植在他的內心,安拉也必將成就他服從主命,喜悅他並賜給他經常陪伴安拉的吉慶福分。爾撒聖人經常讚頌安拉,承認安拉的恩賜,安拉就賜給他自己本身吉慶有福,更能夠幫助他人。請看經文紀載爾撒聖人的話【我確是安拉的僕人,他要把經典賞賜給我,要使我成為先知*要使我所到之處都有福澤…】(古蘭經19章30,31節)具有吉慶尊名的安拉更降賜給我們吉慶有福的經典,安拉必然將賜福給那些能夠緊緊遵從經典教誨,經常唸誦它的人,並慈憫他們最後進入天園,安拉說【這是我所頒降的,吉慶的(古蘭)經典,你們當遵奉它,並當敬畏真主,以便你們蒙主的慈憫】(古蘭經6章155節)
讓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實踐「讚頌安拉清高吉慶」的旨意,絕對的崇敬安拉,思考安拉的巧妙造化,念記安拉的種種恩惠,感激安拉恩賜給養,虔誠的向安拉祈求常賜給我們福澤與吉慶。
主啊!祈求你使我們成為經常崇敬你,讚美你的人!
 
BACK KHUTB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