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LIVE 直播
2024
04
20
倍增善賞
by 趙錫麟 教長
2023年01月
【倍增善賞】
主麻講稿 112/01/06 台北清真寺教長 趙錫麟
 
各位教親:真主安拉教誨我們【行善者將在今世裡獲得美滿的生活,而後世的居所是更好的。敬畏者的歸宿真優美】(古蘭經16章30節)讓我們一起敬畏安拉。託靠安拉的慈憫,新的一年剛才開始,祈求安拉賜給我們平安健康,生活安定幸福。我們要把握機會,以積極行善來開啟新的一年,首要的工作是按時完成每天五次禮拜,安拉教誨我們【你當在白晝的兩端和夜間的幾個時段履行拜功,須知,善功能滌除罪過…】(古蘭經11章114節)
我們更要用求恕與懺悔來接近安拉,安拉說【惟悔過且歸信並行善功者,安拉將把這些人的過錯替換成善功。安拉是寬恕的,至慈的】(古蘭經25章70節)以禮待人也會增加我們的善功,穆聖說「信士之中品德最好者,就是信德最完整者,你們之中最好的人,就是能夠善待他們的女眷的人」(提爾密茲1162)我們最應當善待我們的近親,安拉會厚賜那些妥善教養子嗣成長的人,安拉更囑託我們盡孝,安拉說【你們當孝順父母】(古蘭經17章23節)
寬容待人與善待鄰居、孤寡貧困,更將獲得善賞,安拉說【安拉喜愛為善的人們】(古蘭經3章134節)我們遵行安拉的命令,善待他人,必將獲得安拉的慈憫與倍增的報償,安拉說【行一善者,必將獲得十倍報賞】(古蘭經6章160節)讓我們一起順從安拉與他的使者,妥善運用時光從事善功,寬容善待世人。安拉說【順從安拉及其使者的人,確已獲得了巨大的成功】(古蘭經33章71節)
各位教親:每週堅持參加主麻聚禮,屬於順從安拉的重大功課,我們在學者們認可的一定的時間裡一起參加主麻聚禮,在這一天裡,我們還要誦讀古蘭經,尤其是第十八章(山洞章),並且多念記穆聖,祈求安拉賜福穆聖,穆聖說「你們最貴重的日子就是主麻日(星期五)…你們應當在這一天裡多為我祈求平安」(阿布達悟德1047)祈求安拉使我們能夠妥善利用主麻日行善,累積善功。
主啊!祈求你准受我們的善功,並賜給我們倍增的報償。
 

 

回阿訇教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