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Keep contact with relatives
by Dr. Ibrahim Chao
2021年10月

親 屬 往 來

By 趙錫麟 教長   

 

 

各位教親:真主安拉教誨我們【你們應當敬畏安拉,那一位你們經常藉他的名義互相要求的主…】(古蘭經4章1節)讓我們一起敬畏安拉。安拉的使者將接續血親關係列為信仰的表徵,穆聖說「凡信安拉與末日的人,須善待親屬…」(布哈里6138)穆聖說的善待親屬意即與那些和我們有血緣關係的親屬們經常往來、接續他們包括了使用各種方式的往還,在他們悲傷難過的時候我們有義務去撫慰他們,為他們做篤阿祈求安拉減輕他們傷痛,使病患們痊癒,甚至最起碼的彼此道安問好,都可以接續改善與加強親屬之間的關係。

    各位教親:穆聖對那些善待親屬的人們報喜訊,穆聖說「凡欲蒙賜增加給養與壽限者,即須善待親屬。」(布哈里2067)善待親屬者將獲得今世裡的善賞,後世裡他們將獲得賞賜安享天園。聖門弟子艾布呼來拉向穆聖請益:安拉的使者呀!請賜告我,有什麼事情可以使我進入天園?於是穆聖叮囑他一些重大的事情,其中就有一項是「善待親屬」(阿哈邁德8152)

    各位教親:在疫情影響之下,親屬之間的往來必須要遵守防疫規範,避免直接接觸導致傳染。但是這些防範並不影響善待親屬的本意,我們必須設法維持與親屬間的情誼。我們可以運用現代傳媒科技傳達彼此關懷,託靠安拉慈憫,共同度過疫情的考驗。

虔誠祈求大能的安拉慈憫我們珍惜親屬之間的情誼,能夠持續與親屬往來,獲得安拉的喜悅。

BACK KHUTB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