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LIVE 直播
2024
04
19
歸依之心
by 趙錫麟 教長
2023年01月
【歸依之心】
主麻講稿 112/01/27 台北清真寺教長 趙錫麟
 
各位教親:真主安拉教誨我們【天園將被移到敬畏者的附近,離的不遠*這是你們所被應許的,是賞賜給每個悔返守分者的*是那些未眼見但敬畏至仁真主,且帶著歸依之心前來者】(古蘭經50章31-33節) 讓我們一起敬畏、服從安拉。歸依真主安拉,也就是謙卑恭順的一心向主,完全順服與求取他的喜悅。安拉說【你們當皈依你們的主】(古蘭經50章54節)歸順真主安拉,是聖賢們的行為,安拉在經文裡敘述易布拉欣聖人【易布拉欣確是仁厚的,慈悲的,歸依真主的】(古蘭經11章75節)再看經文敘述舒爾布聖人的話【我的順適全憑安拉(的援助),我只託靠他,我只歸向他】(古蘭經11章88節)穆聖在夜間禮拜祈禱常念誦的篤阿也提到「主啊!我順服你,我託靠你,我歸信你,我歸向你…」(穆斯林2717)
各位教親:用心念誦古蘭經,並且透徹瞭解它的涵義,是能夠使我們內心完全歸依安拉的一個要素;穆聖曾經聽到誦讀古蘭經的聲音,他讚揚說「是一位歸依安拉的信士」(阿哈邁德22952)。思考安拉的偉大造化,也會令人產生對安拉的敬畏,並歸依安拉。安拉說【難道他們沒有仰觀天體嗎?我是怎樣建造它,點綴它,使它沒有任何缺陷呢?*我伸展了大地,並將許多山岳投置在其上,還使各種美麗的生物從中生長出來*藉以啟發和教誨每個歸順的僕人】(古蘭經50章6-8節)一位經常內心記掛著要歸依真主安拉,必定具備著高尚的品德,孝敬雙親,善待家人,接續親戚,寬容慈愛。穆聖說「天園居民有三」並指出其中之一是「慈愛且內心柔軟的人」(穆斯林2865)
各位教親:內心歸依朝向安拉,也是獲得安拉引領的途徑,安拉說【他必定使歸依他的人走上正道】(古蘭經13章27節)也是使我們敬畏慈愛的主的門戶,我們因此而遠避罪惡,爭取將來能進入安拉喜愛的天園,覲見仁慈的真主安拉。安拉說【那些未眼見但敬畏至仁真主,且帶著歸依之心前來者*你們平安的進入天園吧!這是永居(開始)之日*他們在天園裡,將有他們所意欲的一切,而在我這裡還有加賜更多的】(古蘭經50章33-35節)讓我們以念記並歸依安拉的心接近安拉,安拉說「只有歸依者能參悟」(古蘭經40章13節)。
虔誠祈求大能的安拉使我們成為全心歸依安拉的人!
 
 
回阿訇教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