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LIVE 直播
2024
04
21
祝福穆聖ﷺ
by 趙錫麟 教長
2021年10月

祝 福 穆 聖

 

 

By 趙錫麟 教長 

 

 

    各位教親:真主安拉教誨我們【…你們當歸信安拉和他的使者們,如果你們歸信並且敬畏了,你們將享有重大的報賞。】(古蘭經3章179節)我們必須敬畏安拉,服從使者。

聖門弟子伍拜‧伊布尼‧卡阿卜傳述:我對穆聖說:安拉的使者呀!我常祈求安拉賜福給你,我應當為你向安拉做多少祈求?穆聖說:「照你的意願。」我說:四分之一? 穆聖說:「照你的意願,若你多做了,對你是更好的。」我說:一半? 穆聖說:「照你的意願,若你多做了,對你是更好的。」我再說:三分之二? 穆聖說:「照你的意願,若你再多做,對你是更好的。」我說:若把我全部的篤阿都專為你祝福?穆聖說:「若你都做了,安拉將使你無憂慮,並寬恕你的罪過。」(提爾密茲2457)

   倘若我們要在今世裡感到安定舒適,又要在後世裡獲得寬恕一切過錯,進入天園;我們必須遵行安拉的教誨【安拉的確慈憫聖人,他的天使們的確為他祝福。眾歸信的人們啊!你們當為他祝福,當向他道平安!】(古蘭經33章56節)經常祈求安拉賜福穆聖。真主安拉的祝福就是慈憫,眾天使們的祝福就是為他求恕,眾人對穆聖的祝福就是祈禱做篤阿。

   任何人祝福穆聖一次,「安拉(回賜)給他十倍」(穆斯林聖訓384)而天使們還會為他祈求做篤阿。穆聖說「任何人為我祝福,必有天使們為他祝福,只要他還在為我祝福。任何一個僕人必須如此說,也要多做。」(阿哈邁德15689/伊布尼馬佳907)我們必須多為穆聖祝福,我們將因此而把尊崇穆聖的感覺深植內心,更因此而遵行他的教導,以他的品德為典範。因為安拉是如此讚揚穆聖【你確是具備偉大的品德】(古蘭經68章4節)

   各位教親:祝福穆聖的最佳時間,是在每次完成喚禮之後。穆聖說「當你們聽到喚禮者(呼喚禮拜),你們就重複他的喚禮詞,然後為我祝福。」(穆斯林384)此外,如同吉慶的今天,每個主麻聚禮的日子,我們為穆聖的祝福都會呈獻給穆聖;穆聖說「你們最貴重的日子是每個主麻日,你們當在這一天裡多為我祝福,你們的祝福將呈獻給我。」(阿布達伍德/奈沙義/伊布尼馬佳)

  讓我們經常祝福穆聖,也讓我們的子女們學習多尊崇與祝福穆聖。虔誠祈求真主安拉成全我們為穆聖的祈求與祝福,並藉此提升我們在天園裡的品級!

 
回阿訇教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