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累積善功
by 趙錫麟 教長
2021年09月

累積善功 

 

By 趙錫麟 教長 

  

    各位教親:真主安拉教誨我們【有人問那般敬畏者說:你們的主降示了什麼?他們說:他降示了一切美好。行善者在今世將獲得美滿的生活,而後世的家園是更好的。敬畏者的歸宿真優美】(古蘭經16章30節)讓我們一起敬畏安拉。安拉教誨我們【我確已把大地上的一切事物置成它的裝飾品,以便我考驗他們,看誰的作為是最好的】(古蘭經18章7節)安拉精巧的裝飾了我們的世界,用來考驗我們,看誰是最順從安拉,誰最希望獲得他的喜悅。

     安拉給我們世上最好的一切,他用最好的形象塑造我們,經上說【我確已用最好的型態造化了人】(古蘭經95章4節)又為我們頒降了最好的經典【安拉已降示了最優美的辭語,就是前後一致吻合、反覆叮嚀的經典。畏懼主的人,為它而顫慄,然後,他們的皮膚與內心為記念安拉而柔靜…】(古蘭經39章23節)經典裡面有最好的故事,使我們警惕,以便我們遵循最佳途徑謀求安拉的喜悅。

安拉命令我們遵行古蘭經裡的美好典範,安拉說【你們應當遵從你們的主降示給你們的最美好的(古蘭經)…】(古蘭經39章55節)安拉也讚揚那些遵行的僕人們【他們傾聽言辭而遵循至善,這些人是得到安拉的指引,這些人卻是有智慧的】(古蘭39章18節)因為他們運用智慧,遵循了安拉與使者的教誨。

     各位教親:敬拜與記念安拉、按時禮拜、完納天課是至善的功課,安拉說【有些人,交易和買賣不能使他們疏略記念安拉、履行拜功和完納天課,他們畏懼那心亂眼花的日子,以便安拉以他們最佳的行為報償回賜他們,並把他的恩典加賜給他們,安拉無量的賜給他所意欲者】(古蘭經24章37-38節)。盡孝也是最佳善功,安拉說【我命人孝敬父母…】(古蘭經46章15節)安拉在經上也承諾那些盡孝的人【這般人,我接受他們所做的最佳善功,並寬免他們的罪過,他們將成為天園的居民,這是他們獲得的真實承諾】(古蘭經46章16節)。

各位教親:安拉鼓勵我們選用善言【你告訴我的僕人們,要他們說至善美言…】(古蘭經17章53節)因為具備美好的品德,加上美好的善言,是實現友愛加強情誼的最佳工具。安拉說【你當以最善的行為去對付惡劣的行為,那麼,與你敵對者就會成為親密摯友,唯艱忍者獲此美德,唯享有大福分者獲此美德】(古蘭經41章34-35節)互相道安問好,用更美好的言詞回復,也是接近與加強關係的利器,安拉說【有人用問候詞問候你們的時候,你們當以更好的,或以同樣的問候詞回復他。安拉確是審算萬事的】(古蘭經4章86節)

       各位教親:穆聖是我們的最佳榜樣,他用好的品德待人,聖門弟子安奈斯傳述:安拉的使者具有人們的最佳品德(布哈里6203)。穆聖經常用最好的品德待人,穆聖也鼓勵我們「你們中最優秀的是那些品格最佳的人」(布哈里6035)穆聖溫和待人,不計較人們的過失,以身作則尊重他人,也獲得對方的尊敬。

       各位教親:安拉說【凡行善的穆民男女,我必將使他們享有安定美滿的生活,我必以他們所行的最佳善功報賞他們】(古蘭經16章97節)行善者不但將在今世裡獲得美好的生活,他們在後世裡還將安然幸福的獲得安拉的厚重賞賜。安拉說【行善者將獲善報,且有增榮,他們的顏面不為黑灰和卑賤所遮蔽,這些人是天園的居民,將永居其中。】(古蘭經10章26節)

      讓我們一起遵從安拉的教誨,紀念安拉、禮拜、施捨、盡孝、善待他人,以獲得安拉慈憫提升自己的品級。

 
回阿訇教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