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LIVE 直播
2024
04
24
News of Jannah
by Dr. Ibrahim Chao
2021年04月

天園喜訊

 

趙錫麟教長

 

各位教親:真主安拉教誨我們【敬畏者們必定在樂園和泉源之間*你們平安地進入它吧】(古蘭經15章45-46節)讓我們一起敬畏、服從安拉。再請看這一節經文【那些聲明我們的主是安拉,然後遵循正道者,眾天使將降臨他們,(說)你們不要畏懼,也不要憂愁…】(古蘭經41章30節)安拉在經文裡說明:那些歸信他,追隨穆聖,善盡做人本分的穆民們,將在今世生命結束時,獲得天使們報喜,安慰他們不用恐懼後世裡的審算,也不要憂愁遺留下來的今世事務,我們將負責替你處理這些事務【你們當為你們被應許的天園而高興*在今世和後世,我們都是你們的保護者…】(古蘭經41章30-31節)。天使們陪伴著他們安全通過墳坑的考驗,達到通往天園的途徑。然後在審判日也高興的接待他們,安拉說【他們不憂愁最大的驚恐(末日)諸天使將歡迎他們(說):這是你們曾受應許的日子】(古蘭經21章103節)然後天使們帶著他們,在受到優待的隊伍裡,前往接受仁慈安拉的招待,安拉說【那一天,我要把敬畏者集合到仁慈的主那裡享受恩榮】(古蘭經19章85節) 他們也見到眾人正在接受審判,穆聖說「安拉將齊集最初至最末世代的全體人們於一平地,以致人人均能聽清宣達,而觀看者可以看見所有的平地…」意即無所隱蔽的可以看見那些人們的情況。

       各位教親:眾人在審算日將面對著安拉鉅細靡遺的審判,安拉說【在復生日,我將設置公道的天秤,任何人都不受一點虧枉,他們的行為雖微如芥子,我也將要顯現它;我足為審算者】(古蘭經21章47節)穆民將在面對安拉時,獲得容易的審算,安拉會讓他接近,並且護佑他,寬恕他的過錯。穆聖說「安拉將把穆民帶至其近前,並以其幔帳將他遮掩,然後問他:你可曾犯如此如此的罪?他應承:是的,我的主。安拉將持續問他,直到他坦承其一切罪責,以致自認必遭毀滅。安拉將說:我確曾於你在世時遮掩你的罪責,今日我還將寬恕你。然後他將接到他的善功紀錄…」。於是這位穆民大喜,他將永享幸福。還有穆民因為作證「萬物非主唯有安拉,穆罕默德是安拉的使者」而進入天園。穆聖說「在審判日,將在眾人之前有大聲呼喚我的教眾裡的一個人,然後展示他的九十九件紀錄,每件紀錄都一直伸展到視線的盡頭。然後安拉審問:你否認這裡面的任何一項嗎?他回答:不,我的主啊。於是安拉又問:我的紀錄者有虧待你嗎?他回答:不,我的主啊。安拉再問:你有任何理由嗎?你有任何善功嗎?於是這人害怕的說:沒有。安拉說:不然,你確有善功記錄在我這裡,你今天將不被虧待。於是拿給他一個牌子,上面寫著萬物非主唯有安拉,穆罕默德是安拉的僕人與使者。」穆聖說「於是他說:主啊!這是甚麼牌子?上面是什麼紀錄?安拉說:你將不受虧待。並將記錄放到他的手掌,牌子也在他的手掌裡。於是他的紀錄飄起了,而他的牌子厚重了;沒有任何事物比安拉的尊名更厚重」。然後,穆民們將憑著榮耀寬恕的安拉的慈憫,列隊前往天園,他們彼此已經互相寬諒,心胸澄清不存雜念;友善寬容相待。安拉說【我將根除他們心中的怨恨,他們將住在下臨諸河的天園,他們並將說:一切讚頌全歸安拉!他指引我們獲此善報,若安拉沒有引領我們,則我們絕不能遵循正道。我們的主的眾使者確已昭示了真理。他們將被大聲的告知:這就是你們因自己的行為而得以繼承的天園】(古蘭經7章43節)而當他們都獲准進入天園時,安拉會使每一個人都知道自己的居所位置,穆聖說「以執掌穆罕默德生死之主起誓,他們每個人認識自己在天園的居所,比認識在世時的家還更清楚」祈求安拉慈憫我們做為他的穆民僕人,能憑著他的慈憫進入恩賜的天園!

      各位教親:當前正值清明時節,大家掃墓走墳慎終思遠,伊斯蘭也鼓勵教親們經常走墳,探視先人親友的墳墓,為他們祈求安拉寬恕。同時也提醒我們自己,死亡是必經的道路,我們一定要預做準備,緬懷先人們的許多貢獻,而我們為後人們做了什麼?應當思考將來如何面對真主安拉的審算。請特別注意,探訪墳墓必須遵循教門規範,多為先人們祈求安拉慈憫,也自我反省,做好人生規劃,抓緊安拉的正道,獲得安拉的喜悅與寬恕。

 
BACK KHUTB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