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LIVE 直播
2024
04
20
Best good deeds
by Dr. Ibrahim Chao
2021年01月

最佳善功

 

趙錫麟教長

 

各位教親:真主安拉教誨我們【有人問那般敬畏者說:你們的主降示了什麼?他們說:他降示了一切美好。行善者將在今世裡獲得美滿的生活,而後世的家園是更好的。敬畏者的歸宿真優美】(古蘭經16章30節)讓我們一起敬畏安拉。請再看安拉的教誨【我確已把大地上的一切事物作為它的裝飾品,以便我考驗他們,看誰的作為是最好的】(古蘭經18章7節)安拉造化了我們的世界並且精緻的裝飾它,以考驗我們如何順從他,如何獲得他的喜悅。

      請再看安拉的教誨【我確已用最佳的型態造化人】(古蘭經95章4節)安拉把一切最好的賜給人們,好讓我們能夠發揮最好的作為,又頒降了最佳的經典【安拉已降示最優美的言詞,就是前後一致吻合,反覆叮嚀的經典,畏懼主的人,為他而戰慄,然後他們的皮膚與心為記念安拉而柔靜…】(古蘭經39章23節)安拉又在經典裡面記載了最好的故事與警惕【我藉著啟示給你這部古蘭經來告訴你最佳的故事…】(古蘭經12章3節)這是為了讓我們人思考,與遵循最佳途徑尋求安拉的喜悅。

安拉教誨我們必須遵奉古蘭經的訓示【你們應當遵從你們的主降示給你們的最美好的訓示】(古蘭經39章55節)安拉更讚揚他的僕人們【他們傾聽言語而遵循至善,這些人是得到安拉的引領,這些人確是有智慧的】(古蘭經39章18節)因為這些人善用智慧,遵行了安拉和他的使者的教誨。

各位教親:記念安拉、拜功與天課是最佳的善功,請看安拉的教誨【有若干男子,交易和買賣不能使他們疏忽,而致不記念安拉、履行拜功和完納天課,他們畏懼那心亂眼花的日子*以便安拉以他們的最佳善行報賞回賜他們,並把他的恩典加賜給他們。安拉無量的賜予他所意欲者】(古蘭經24章37-38節)大賢歐斯曼‧賓‧阿凡說:人們最佳的善功就是禮拜。

     孝順雙親也是最佳善功,安拉教誨我們【我命人孝順父母…】(古蘭經46章15節)安拉承諾將接受盡孝者的善功並給予最佳的報賞【這般人,我接受他們的最佳善功,並寬免他們的罪過,他們將成為天園的居民;這是他們所接受的真實承諾】(古蘭經46章16節)

各位教親:安拉鼓勵我們選擇最佳的善言【你當告訴我的僕人們說至善的美言…】(古蘭經17章53節)因為這是最能促進彼此友誼的方法,安拉說【你當以最善的行為去對付惡劣的行為,那麼,與你為敵者就會立即親如摯友*唯艱忍者獲此美德,唯享有大福分者獲此美德】(古蘭經41章34-35節)用美德與他人來往,善待他人必將獲得他人發自內心的喜愛。

      各位教親:與他人以美德往來,是最受安拉喜悅的事情,這也是穆聖的懿行。大賢安納斯‧賓‧馬立克傳述:穆聖是品德最高尚的人。穆聖是我們的典範與榜樣,請看穆聖的祈禱詞「主啊!祈求你引領我達到至善的品德,除你之外,無人能夠引領到至善。主啊!祈求你使惡行遠離我,除你之外,無人能夠保護我遠離惡行」穆聖也鼓勵我們:「的確,你們中的至善者就是品德最佳者」穆聖柔和待人,寬容他人的過錯,善盡職責,維護他人應得的權益,推崇他人的長處,凝聚向心力。穆聖說「傑出的人就是最善於往來的」

      各位教親:安拉說【凡行善的穆民男女,我必將使他們享有安定美滿的生活,我必以他們的最佳善功報賞他們】(古蘭經16章97節)意即:任何人具備最好的言行與品德,必將獲得安拉賞賜給他在今世裡的美好生活,並將在後世裡安定幸福的享受安拉賜給他的重大善賞。安拉說【行善者將獲善報,且有增加,他們的顏面不為黑灰和卑賤所遮蔽,這些人是天園的居民,將永居其中】(古蘭經10章26節)

新的一年開始,讓我們一起努力履行拜功完納天課,孝順雙親,提升品德,多說善言記念安拉,行善寬容待人,為我們的團體和社會做出貢獻,以利提升我們在安拉那裡的品級,受到人們的尊重。

BACK KHUTB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