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LIVE 直播
2024
04
25
誠實幸福
by 趙錫麟 教長
2022年03月

誠實幸福

 

 

趙錫麟教長

 

 

各位教親:真主安拉教誨我們【眾歸信的人們啊!你們應當敬畏安拉,並和誠實的人在一起】(古蘭經9章119節)讓我們一起敬畏安拉。穆聖說「(你們必須恪守誠實,因為)誠實導向真善,真善導向天園。一直保持誠實者,終至成為誠實之人;謊騙導向邪惡,邪惡導向火獄。持續謊騙者,終而導致他在主前被記錄為騙徒。」(布哈里6094/穆斯林2607) 具備誠實品德的人,就已經具備了許多善良的因素,完美了真善。誠實,就是言行一致,也就是我們為人的常態,安拉教導穆聖【你說:我的主啊!求你使我順利(真誠)而入,求你使我真誠的離去…】(古蘭經17章80節)學者們闡釋經文裡的「真誠進出」就是祈求安拉賜給我們一切事物順利,享受安拉賜給的內心寧靜。穆聖說「誠實就是安寧」(提爾密茲2518/阿哈邁德1723)

誠實者的內心幸福,獲得安拉的喜悅,也有良好的人緣。穆聖教誨「若是你們期盼安拉與他的使者喜愛你們,你們必須忠於信託,言語誠實,善於睦鄰。」(塔巴蘭尼6517)維持誠信的成果是:在後世審判日將獲益非淺,得到安拉的喜悅與賞賜天園。安拉說【這確是誠實有裨益於誠實者的日子,他們得享受下臨諸河的天園,而永居其中。安拉喜悅他們,他們也喜悅他;這確是偉大的成功】(古蘭經5章119節) 

各位教親:誠實是高尚的品德,安拉用誠實來讚賞他的使者【你當記念在這部經典所提及的伊斯馬宜,他確實是誠實踐約的,也是一位使者和先知】(古蘭經19章54節) 因為誠實對個人及社會群體的重要價值,舉世的宗教與法律也都倡導誠信。我們目前正在準備迎接貴重的齋戒月,拉瑪丹月也是懺悔與回歸到安拉的月份,更是必須誠實面對安拉的時候,我們每一個人服從安拉的教誨就是對安拉誠實,遵從穆聖的榜樣,就是對穆聖誠實,妥善教養子女是對子女的誠實,善待家人就是對家人誠實,老師善盡教育的職責就是對學生誠實,我們在工作崗位上妥善盡責就是對工作及雇主的誠實,主管強化職場裡誠信的功能,就是對職場的誠實。當誠信概念普及社會,我們必然將先在今世裡獲得了安拉的喜悅與生活的安定。

虔誠祈求大能的安拉賜給我們言論與行為誠實!

回阿訇教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