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幸福真諦
by 趙錫麟
2021年11月
幸福真諦
主麻講稿 110/11/05    台北清真寺教長 趙錫麟

    各位教親:真主安拉教誨【你說:我的歸信的僕人們啊!你們當敬畏你們的主,在今世行善者,得享福報…】(古蘭經39章10節)我們必須敬畏安拉,服從使者。安拉說【塔哈,我頒降古蘭經給你,並不是要使你艱苦】(古蘭經20章1-2節)意思是說,安拉頒降古蘭經是為了讓人們感到幸福,的確古蘭經就是我們幸福的根源,也是通往一切成功的途徑。伊布尼‧阿巴斯說:安拉保障那些誦讀並且遵循古蘭經的人獲得引領與幸福。安拉說【誰恪遵我的正道,就不會迷誤,也不會受苦】(古蘭經20章123節),遵循安拉的正道,必會在今世與後世裡都安享幸福與安寧。安拉說【須知,一切心靈因記念安拉而寧靜】(古蘭經13章28節)
各位教親:古蘭經明確指示,盡孝是通往幸福的途徑,經文引述爾撒(耶穌)聖人的話【他叮囑我孝敬我的母親,他沒有使我成為霸道的、逆主的人】(古蘭經19章32節)有經學家闡釋說:盡孝者必享幸福。孝敬雙親者必將獲得成功與今世和後世的幸福,因為穆聖說「雙親的喜悅裡有著安拉的喜悅」(拜哈給聖訓7830)
   各位教親:知感安拉的恩典,我們全民抗疫如今已經漸入佳境,因此清真寺的主麻聚禮及各項活動已經逐步恢復正常,我們可以安享安定幸福的生活。我們必須保持各項防疫的成果,隨時警惕保持得來不易的幸福,祈求安拉賜給我們平安健康。
各位教親:古蘭經文明示我們,做篤阿(祈禱)是幸福的來源,經文引述宰凱里亞聖人的話,【我的主啊!我從未在向你祈求上失望】(古蘭經19章4節)意思是:主啊!我在向你祈求的過程中獲得幸福,因為當我為了需要向你祈求的時候,你從未使我失望,總是讓我獲得回應。顯然經常向安拉祈禱的人,必然幸福。讓我們一起努力誦讀古蘭、孝敬雙親,接續親屬,並且虔誠向安拉祈求,爭取幸福。
   祈求安拉賜給我們成功的盡孝,積極追求安拉的喜悅,獲得今世和後世的幸福。
回阿訇教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