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LIVE 直播
2024
04
19
Scale Weight
by Dr. Ibrahim Chao
2021年11月
天秤稱量
各位教親:真主安拉教誨我們【你們當提防將來有一日,你們要被回歸至安拉,然後人人都得享受自己行為的完全報償,而不受虧枉。】(古蘭經2281)我們必須敬畏安拉,服從使者。
安拉教誨我們【至於天秤的份量較重者將在愉悅的生活中】(古蘭經1016-7)指出獲得安拉喜悅的行善者,將在後世裡安享優美的生活。穆聖特別說「有五件事在天秤上是最沉重的」他特別指出其中有念記真主安拉的幾句話 :        「لَا إِلَهَ إِلَّا اللَّهُ، وَاللَّهُ أَكْبَرُ، وَسُبْحَانَ اللَّهِ، وَالْحَمْدُ لِلَّهِ (萬物非主,唯有真主、安拉至大、讚主清高、萬讚歸主)(阿哈邁德15107) 
  念記安拉可以很容易的念誦,而獲得天秤上重大的份量,更可以獲得仁慈的主喜悅。念記安拉可以獲得安拉升高品級,加倍賞賜。最貴重的念記詞就是「萬物非主,唯有真主」根據穆聖敘述努哈聖人臨終時叮囑他的兩個兒子:我命令你倆恪遵「萬物非主,唯有真主」!的確,若將天地與兩者之間的萬物放在天秤的一邊,而將「萬物非主,唯有真主」放在天秤的另一邊,「萬物非主,唯有真主」必定是最重的。穆聖說「沒有任何事物比安拉的尊名更有分量」(阿哈邁德6994/提爾密茲2639)
  各位教親:高尚美好的品德更是在天秤上佔有非常的重量,穆聖說「在天秤上,沒有比美好的品德更有分量」(阿布達伍德4799/提爾密茲2003)穆聖喜愛高尚美好的品德,穆聖說「你們之中,我最喜愛者,與在審判日那天,你們之中最接近我的座位的人,就是你們之中品德最好的人」(提爾密茲3054)因為美好的品德可以凝聚人心,加強人們彼此的關係。而寬諒他人,饒恕虧待自己的人,和解糾紛,都屬於美好的品德。
當我們經常在每次完成禮拜以後或睡前,不時的念記安拉,必將獲得累積的善賞,增加我們天秤的重量。請看穆聖教誨「兩件美德,每位持有它們的穆斯林必將因此得以進入天園,它們是兩件容易的事,但是很少有人去做它。每次禮拜後念誦十遍讚安拉清高,十遍感讚安拉,十遍安拉至大;這就是用口舌念誦一百五十遍,而在天秤上則是一千五百遍(的善功)。在睡前念誦三十四遍安拉至大,三十三遍感讚安拉,三十三遍讚安拉清高;這就是用口舌念誦一百遍,而在天秤上則是一千遍(的善功)。」(阿布達伍德、奈沙義、提爾密茲、伊布尼馬佳等傳述)
 經常念記安拉,提升品德以增加我們的天秤重量,爭取安拉賞賜我們永居天園,這是何等美好的事情。虔誠祈求真主安拉賜給我們柔軟的口舌,充滿感恩的心胸,加重我們天秤的份量,賜給我們永居的美好天園。
 
 
BACK KHUTB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