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LIVE 直播
2024
04
20
追隨穆聖
by 趙錫麟 教長
2019年12月

追隨穆聖

 

趙錫麟教長

 

  

  各位教親:讓我們一起學習真主教誨:【眾歸信的人們啊!你們應當敬畏安拉,應當信仰他的使者,他就會把他的慈憫加倍賞賜給你們,他就會為你們創造光明,你們將藉它而行走(正道),他就會饒恕你們。安拉是寬恕的,特慈的】(古蘭經57章28節)我們必須敬畏真主。

     進入天園是每位教親的終極目標,這也是明確的成功。真主說:【天園的居民們,才是真正的成功者】(古蘭經59章20節)使者與聖人們是天園裡最高貴的居民,而他們之間又以穆聖為先,穆聖是在最高級的天園裡。穆聖說:「為我祈求沃熙來!」聖門弟子們問道:什麼是沃熙來?穆聖說:「那是天園裡最高貴的地方,只有一個人能去;而我希望自己就是那個人」而在天園裡陪伴追隨穆聖的友誼,是最高貴的友誼;努力的人們都盡力奮鬥爭取這種追隨的機會。而我們要如何能夠爭取這種光榮的追隨哪?

       想要獲得在天園裡陪伴追隨穆聖的機會,就必須要加強我們對穆聖發自內心的喜愛與尊崇,聖門弟子安納斯傳述,有人請問穆聖:何時是末日?穆聖回答:「你為他準備了什麼?」他說:我喜愛安拉與他的使者。穆聖說:「你將和你喜愛的在一起」。安納斯說:我們在歸信伊斯蘭以後,沒有再比聽到穆聖說的「你將和你喜愛的在一起」這句話更讓我們感到歡欣了。

       真誠的喜愛穆聖,就必須服從穆聖的教誨與引領,仿效穆聖的品德,尊敬穆聖的地位。聖門弟子艘班對穆聖說:安拉的使者呀!我喜愛你更勝過我喜愛我自己和我的家人和子女,我在家裡經常紀念你,又忍耐不住必須前來見你。當我想起我和你的死亡,就知道當你進入天園後,必然會被提升,和其他的聖人們在一起。而我害怕當我進入天園以後,無法和你在一起。穆聖尚未回答他的話,天使吉布瑞爾就已經頒降了下列的經文:【凡順從安拉和他的使者的人,都將與安拉所施恩的眾先知們,虔信的人們,殉教烈士們和善良的人們同在。這等人,是很好的夥伴】(古蘭經4章69節)

       各位教親:切實遵從教規完成五功,是可以使我們追隨與陪伴穆聖的理由。有人前來對穆聖說:安拉的使者呀!我已經作證萬物非主唯有真主安拉,也作證你是安拉的使者,我每天按時完成五次禮拜,施捨天課,遵守齋戒月的功課。穆聖說:「任何人至死不渝的遵守這些功課,他將在復活日與眾先知們,虔信的人們,殉教烈士們和善良的人們在一起如同這般—然後穆聖伸出他的(食指和中指)兩根手指—,只要他沒有悖逆他的雙親」。只要我們孝順雙親並且盡善完成五功,必將獲得在天園裡追隨穆聖的機會。

     各位教親:當我們具備了高尚的品德,就會獲得在天園裡追隨穆聖的機會,並且會坐在鄰近穆聖的地方。據聖門弟子阿布都拉.賓.阿穆如.伊賓.阿斯傳述,他聽到穆聖說:「要不要我告訴你們,誰是我最喜愛的人,與在審判日坐在最靠近我的人?」眾人聽了都沉默了,於是穆聖又重複了兩或三遍。眾人才說:安拉的使者,是的。於是穆聖說:「你們之中品德最高尚的人」,這是因為高尚品德是凝聚社會團結的重要力量,好的品德可以加強社會大眾的互動,改善人際關係。

      各位教親:在天園裡能夠追隨與最接近穆聖的人,就是那些照顧與撫育孤兒、善盡管理孤兒錢財的人們,這也是人間最重要的社會關懷工作。穆聖說:「我和監護孤兒者在天園裡就如同這這般」,穆聖伸出他的食指和中指。虔誠祈求真主允准我們成為在天園裡追隨、接近與陪伴穆聖的人。

回阿訇教義